DSC01296 
購買它是因它與Dyson很像, 它強調吸力永不衰弱, 免耗材且價格親民, 大賣場賣6千多, 賣場銷售員還叫我去百貨公司搶打折品3千多就有, 我還想他怎麼那麼好心? 結果我是網購買3千多元. 本來就對Made in China有點沒信心(美國品牌中國製造), 後來想就花3千多若真的不好用也較不會心疼, Dyson的2萬多元真的給它花不下去(英國品牌馬來西亞製造).

DSC01298 
這是開箱的所有配件.

DSC01301 
吸力很強, 我用來吸石縫中的小落葉, 連石頭整顆都吸得起來, 還沾沾自喜PO上Facebook告知眾好友.

DSC01299
除了吸塵, 吸狗毛, 我還希望能吸細小的落葉. 但集塵桶好像小了點, 吸落葉沒多久就發現集塵桶內心沒在轉動, 就是垃圾太多卡住要倒掉了, 吸塵器要體積小就會有這缺點. 當初在大賣場有試過VS8 TURBO型號, 機器比這台還大但是聲音就小多了, 另一台V6體積更小的聲音就更尖銳了. 不過VS8 mini的聲音我還可接受, 家裡的狗也不會很怕此噪音.

購買時業者有提醒過粉紅色內心用久內部會卡髒污, 可用清水沖洗後將水份甩乾晾乾2-3天再使用, 不要洗完馬上使用, 才不致於將水份吸進馬達造成馬達故障(說明書沒說得很清楚, 好像有很多消費者有這狀況). 所以這期間我會用小油漆刷將內膽的裡外刷乾淨, 盡量不要用水洗它, 目前是沒問題的.

主機把手的部份, 也就是桃紅色濾心的上方打開蓋子裡面有濾棉會卡灰塵每6個月需清洗掉. 主機輪其中一輪可旋轉開, 裡面有HEPA過濾網則是不需水洗或更換的. 難怪有感覺HEPA較不容易發現有髒污.
DSC04059

DSC04060
吸了很多粉塵與狗毛, 且傾倒容易.

DSC04061
此底輪容易掉.

DSC04062
吸頭可以這樣叉著站立.

DSC04063
很容易可打開清理.

DSC04064
這裡會卡灰塵需視情況水洗再陰乾使用.

DSC04067
這裡有圖式說明向左打開, 向右鎖住.

DSC04065

DSC04066
會有黑黑的痕跡但沒有重灰塵, 可久久水洗一次再陰乾, 也可不洗, 不影響吸力.

DSC04097
這個吸頭可用來吸床舖或棉被.

DSC04096
吸床舖棉被的灰塵是較灰白的類似棉絮的粉塵.

從10月買來到現在約2個月的使用次數算得出來應不超過10次, 最近因狗狗開始掉毛得厲害就開始拿出來吸, 才用了2次吸完後要將機器後退, 聽到塑膠類東西掉地上的聲音, 一看是主體吸管附近底座有個轉向輪掉了, 想把它擺回去卻發現沒有可卡住的地方, 打電話給網購賣家說還在保固期內可免費送總公司維修, 還說一般消費者無法將它裝回去, 需打開底座由內部裝(聽賣方的口氣應該也不是第一次遇此問題, 上網查有一位消費者有跟我同樣問題, 可見這暇疵也是常態呀~各位), 還好幾天後就維修送回來了. 心裡暗自想著再不能用的話就要去買日立的日本原裝品, 這是我找的資料有
2009年消基會評比過的品牌及型號, 不知買哪一台的消費者就有依循的方向了.

除了此問題外, 與網上消費者有提及的問題: 吸管的部份在軟管硬管或吸頭銜接處是很容易在使用中掉下來沒錯, 集線開關也有時會卡卡, 要將電線拉出後再按開關會較容易收得好. 不過這兩點在以前使用知名品牌的吸塵器也多少有這些問題, 所以這似乎不是什麼大問題.

但對底座方向輪會掉一事較是比較在乎, 因為使用次數不多卻有這樣暇疵是蠻嚴重的. 就像行李箱的輪子也是必需具備耐操的特性是一樣的道理. 沒有這轉向輪在拉扯的過程會讓機體底座與地板產生摩擦刮傷地板, 這可是大問題也. 所以若能使用撐過保固期1年應該就很偷笑了, 過了保固期故障若維修費過高可能就得換新機了. 不過此品牌的吸力是沒話講, 細小粉塵都吸得很乾淨. 若零件耐用性強些還是個不錯的產品, 不佔空間, 拆裝組合都很簡單. 是不是還得靠點運氣才不會買到有問題的產品? 若預算不多, 不怕運氣不好還是可試試的, 至少底輪回廠重裝上去後使用多次是沒問題的, 不過拖動的時候都很小心, 總又怕會掉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