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08

有遇過很多柴犬主人, 有的說柴犬很膽小, 有的說不會. 但我知道的是沒結紮的公犬在外都很兇的. 有的說在差不多2歲成熟度夠了後會變得比以前兇, 那是因為當公犬沒有交配對象會累積過多需求, 若無充份的運動來消耗牠的精力, 就可能在外與其他公犬產生競爭敵對鬥毆(報告狗班長的西薩說的). Hachi早已結紮所以一直很隨和的, 膽小是不是跟結紮也有關呢?

Hachi剛學外出散步時, 戶外有捷運工程, 鑽土機挖土機發出巨大聲響, 回婆家過年迎神鞭炮打鑼聲, 都可能是造成牠膽小個性的起因. 所以牠應該就是人家說的有創傷症候群吧! 有次住家這裡可看見放煙火, 我們還高興地抱著牠看, 沒想到牠本能的很怕火光.

別人的狗就是不怕任何聲音很鎮定, 我家的就是對一點聲音都很敏感, 怕東怕西的, 最近住家附近又有道路施工, 即使已完工後幾天牠仍然不敢往那走, 全身發抖給你定在地上不動, 要不就給你趴在地上不走, 路過的人不是笑牠就是問牠怎麼了? 還有的人說膽小總比兇人好, 在我老公的眼裡, 狗是要顧家的不能膽小, 但又要聽話, 所以牠只有被嫌的份了.

但我還是要幫牠克服牠的心理障礙, 希望牠能更社會化習慣這些聲音, 久了能不那麼害怕就是有進步. 抱牠經過吵雜的施工地點(牠抖得更厲害了), 或抱牠到牠害怕的地點讓牠看, 根本沒在施工, 也沒有那些機具與工人, 牠才願意走個幾步, 但是沒多久又賴皮賴在地上, 害我還要搞笑假裝要跟牠玩跑步遊戲, 邊拖邊拉才走回家, 真是漏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