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買過趾甲磨石器也買了趾甲剪,
最後都打入冰宮,
所以現在只在腳底毛長了及前爪長了才去請動物醫院的美容師剪, 
腳底毛長了會覆蓋住腳掌讓抓地力不好容易打滑, 
有人是用鼻毛剪幫狗狗剪腳底毛,
該剪刀前面是圓鈍型不會刺傷狗狗.
通常後腳的腳趾都不需要剪,
常在散步會把後腳爪磨平了. 
趾甲長了不能不剪,
否則趾甲裡的血管會愈來愈長,
那時趾甲就無法修短否則會剪到血管,
血管處也有神經所以牠會感到痛.
如果這次剪到血管, 它以後是會縮回去的, 
我有試過幫牠剪趾甲,
且狗狗很不願意別人抓牠腳,
尤其又有拿工具更是怕且曾剪流血過, 
後來要幫牠剪就很難, 
只好花小錢請人剪了.
若有每天出去散步約2-3星期再修剪一次就行,
剪趾甲與腳底毛一次各約50元,
有時看狀況修剪不多可能兩樣一起才算50元.

2012/09/09 後記:
現在每天都有出去散步,
腳趾甲除了狼爪外幾乎不用修剪,
狼爪約一個月也要修剪一次, 
參考了別人剪腳底毛的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219lERSaNno&feature=related
自己也來幫牠修修看,
以前有買過電剪幫家人理髮(興趣太多, 連家人也是實驗對象),
現在家人沒在用就拿來給狗專用好了,
實際操作時, 先剪後腳腳底毛,
我與狗狗背對著拉起後腳修剪(牠看不到我拿的工具),
發現狗狗除了耐性較不夠外,
還不排斥讓我修,
等到要修前腳時, 
牠會低下頭看我拿什麼工具,
就會畏縮抽回前腳不願讓我剪,
甚至做出想要咬我的動作(不是真的要咬, 是含住做咬狀),
只好先作罷, 免得以後都強烈排斥,
過程中都有提供零食做獎勵安撫著,
所以, 以後修前腳前應該最好先幫牠戴上"伊莉莎白頭套"讓牠看不見可怕的工具應會好好配合的.

   記得"推"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