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宅犬? 有點意外,
狗不是都很喜歡散步嗎?
不知是否受2011/9/12那"受驚篇"的影響?

 

都這麼久了, 從4個月大到現在約6個月大, 牠還是不喜歡外出. 最近外面道路在施工有吵雜聲(牠對聲響很敏感), 還未走到樓下就直發抖不走了, 甚至往回跑. 過馬路也忽東忽西的暴衝, 牽繩若沒拉好就會不見了, 但應會直接跑回家, 牠總是往家的方向跑, 因死命的與我拉扯後腳磨破皮流血了.

 

牠走在公園裡若看見清潔人員放置掃落葉的超大垃圾袋或有挖土機在施工, 甚至有人推著菜籃走過來牠都會怕就不走了. 我就得抱著牠越過此障礙, 牠出外一定是拼命想快點回家, 是死命地走很快往前衝, 有時我看牠很喘或我被拖得走太快, 要牠停, 坐下牠會照做, 但要牠慢點或等一下就無效.

醫生說這樣的情況是可吃一種藥讓牠不要那麼high, 保持穩定情緒, 有點像憂鬱症吃的藥, 當吃一段時間後可將藥減量. 不過我是不認同, 總不能因這小毛病吃藥, 藥對身體還是不好的, 這藥又不是非吃不可, 害怕就抱牠躲開就好, 牠在家是都ok的. 醫生也說若長期無法適應只能說這隻狗就是會怕挖土機, 鑽孔機, 推土車等施工的東西, 有可能一直都無法適應. 有的狗就是什麼也不怕, 有的就是會怕.

這是馬麻給我牙床會癢咬著用的小綠綠

.

2011/11/20 結紮後變了
Hachi結紮後變得不宅了, 而且變得超喜歡草地, 一到公園的草地在上面打滾聞泥土的味道, 追逐蝶類與被風吹動的落葉. 一聽到我要帶牠回家, 總是往大安公園音樂台上方的草地跑, 那裡是牠現在最愛的領地, 一點兒也不想回家. 可能是變成熟了, 本性就顯示出來了.

狗狗還是喜歡出去散步的, 會害怕是因社會化的不足引起(沒見過世面), 久了會改善點, 但像柴犬一般對聲音與大件東西都很敏感, 很害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