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隨著韓劇"輝煌或瘋狂"的好看, 在韓劇社團中有人提到2007年一樣由張赫主演的"謝謝"很好看, 看了發現以前我看過了, 但是當時我看的時候沒有現在這樣深的體悟, 才經7-8年時間的洗禮卻能讓我有不同且深刻的感觸. 年紀大了果然心思特別敏感.  據說, 要預防痴呆症要少看電視, 既然看韓劇是喜好,  那麼針對有感的寫寫文章用用腦, 刺激腦細胞來做一次自我深度治療也好.

其實張赫若不要像"命中注定我愛你"那樣無厘頭的狂笑(令人很想扁他), 他的演技是很棒的, 也長的人模人樣(很帥). 我是從"推奴"開始認識張赫.

這部戲將兩個不幸與落魄的男女主角相遇, 讓高傲自大目中無人無情的外科醫生男一, 因沒能醫好女友目賭她死亡而意志消沉; 遇到了女一扛著家計, 拖著痴呆的爺爺與因醫院錯誤染愛滋的女兒, 性情溫柔開朗助人, 卻被女兒奶奶惡言侮辱, 因女兒的病被全村人鄙視. 男一因感受到她在艱困環境中製造出的歡樂家庭氛圍, 讓他感受到家的溫馨也想與她成為家人, 進而喜歡上女一.  男二雖與女一是小學中學同學, 也互相喜歡, 但男二曾因與同學打賭在從軍前要奪走女一的貞操, 讓女一事後知道也未懷恨他只是已不把他當一回事了. 男二在後來的八年來雖仍喜歡著女一, 但沒有膽識扛起與女一負責照顧痴呆爺爺與愛滋病的女兒, 加上母親的反對, 讓他遠離家鄉在首爾不擇手段打拼事業, 原以為男人可以沒有愛情, 女人, 女兒, 有其他更可以爭取的東西, 也一樣可以生活的很好, 沒想到因男一與他截然不同的處事方式, 讓他改變了原來的想法. 而男一雖原來也是放蕩不羈的性格, 他陷入爛泥般的人生在遇到女一後改變了自己, 原來對別人來說唯恐避之而不及的女一家庭, 對他來說卻如有人給他的禮物一般奇蹟. 最重要是男一勇敢的承擔一切照顧女一爺爺與女兒的責任毫不畏懼害怕, 雖然很疲累, 但是是與所愛的大家在一起, 他甘之如飴. 男一對男二說, 你已來不及回頭了, 我已趕上你....

該劇在探討生活中有很多的不如意, 不需抱怨, 不需懷恨, 需要感謝它所帶來給你正面的影響, 什麼才是你應該珍惜擁有的. 不是傳統愛情偶像劇走向, 是有深度的告訴我們, 世事再如何不公平對待我們, 也要學會如何堅強面對, 人人心中有美麗的世界, 人心是善良的, 劇中沒有絕對惡的壞人, 應該改變思維去接納所有的人.

(其它部落客劇情介紹)請點入,

因女一曾勸男一不要喜歡她, 她認為自己的條件配不上他, 也誤會他是為了幫前女友贖罪(前女友犯錯輸錯有愛滋的血)而憐憫她, 不是真心喜歡她, 該介紹有很多男一對女一的表白, 好有guts, 聽了不會覺得噁心油里油氣, 卻很真誠啊! 這不就是真愛嗎?

也奉勸各位認清什麼是真愛? 不是真愛不強求! 該放下認輸就放下, 現在台灣人的愛情學分真的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