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柴犬有牠狩獵的本性, 是種獵犬所以每日需要消耗很多活動力, 據說牠在日本久遠前是被訓練來獵鳥類的犬隻, 所以喜歡追逐小鳥, 球及被風吹著跑的落葉. 如果我能像"報告狗班長"影片的西薩一樣穿著直排輪帶著狗散步多好, 我是會溜輪鞋沒錯, 問題是我對Hachi沒信心(主人, 應該是我對你的輪技沒信心才是), 怕牠跑比我還快把我拖著跑, 就像有人騎腳踏車想遛狗, 卻被狗拉得跌個狗吃屎, 真的很慘!

不過最近牠常會趴在地上不想散步, 我拉起牠說:跑跑! 牠就真的跟我跑; 似乎牠已經厭倦走路比較想用跑的, 這下我可累了總會有跑不動的時候呀!

不過還好牠不會追著汽車, 機車, 腳踏車及人類跑.

記得許久前在公園散步, 迎面小跑步來一位婦人, 到了面前不見她有停下來的想法, 反而罵我: 妳不知道狗會追人嗎? 還不把牠拉開? 我納悶想: 這路這麼大, 我的狗對你沒反應根本不想追你, 且你自己怕被狗追為何不停下來或靠邊走反而罵別人? 想想算我倒霉好了也不想回應她, 就把狗拉開, 真的莫名奇妙了...應該是她這種盛氣凌人的樣子才會有被狗追的經驗吧! 其實狗狗很敏感, 會分辨好壞人, 你愈是堅定不怕狗的人牠對你很和善的, 你愈是怕東怕西直盯著狗的眼睛看, 行為舉止自然怪異, 狗就察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