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86 

中秋節回阿嬤家, 大家太久沒看到我都對我很好. 阿伯給我吃了好多的白斬雞肉, 我吃得好高興算是加菜吧! 哼, 平時馬麻根本不給我吃這麼好, 怕我挑食連罐頭都很少吃不要說是新鮮的肉了.

隔天一早起來馬麻發現我的眼睛變大小眼了, 左眼有點腫睜不開. 我會一直用腳去碰眼睛的地方, 戴上頭套後還會在馬麻的腳上磨擦眼睛, 馬麻在猜是昨晚我逗留在陽台被蚊子咬了還是被我抓傷的? 但是醫師認為較像是過敏, 說有的狗會半邊臉都腫起來.

讓馬麻聯想會不會是昨晚吃太多雞肉了? 可是以前有吃過雞肉罐頭也沒事為何新鮮的雞肉反而會這樣? 很難說, 過敏會隨著年齡愈大愈明顯, 以前不會過敏的食物並不代表以後不會過敏, 有了這次經驗後, 以後真的得小心少碰雞肉為妙. 過敏有時在食用超過你能接受的量才會引發過敏, 嚴重的可能連沾到一點都不行的.

馬麻說昨晚要睡時就有發現我眼皮怎麼腫腫的, 但因為要睡了也就不在意. 沒想到會如此嚴重!

我真是沒口福, 沒想到好好的一餐飯會讓我變這樣, 醫師開了兩天服用的藥, 含抗組織銨及類固醇, 醫師說若消腫後眼睛依然很明亮就沒事了, 若還怪怪的再考慮是否有抓傷眼睛. 一早吃了第一次的藥竟昏睡到傍晚, 可能這藥讓我很睏吧! 到了晚上眼睛變大了點但還是看得出有點腫腫的, 第二天一早就完全正常了, 但還是繼續把醫師開的兩天藥量吃完, 眼睛看起來依舊明亮, 應該沒問題了不用再去找醫生.

當初犬舍的老闆有說: 柴犬的腸胃不像米克思那樣好, 所以不要亂吃東西, 連骨頭都不要給牠吃, 尤其是雞骨頭容易被牠囫圇吞可能刺穿食道, 所以養狗的親戚聽我都不給吃骨頭也不給吃其他的覺得我很扯, 但是為了牠的健康還是要禁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