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31
今天去公園散步,
走沒幾步我就一直以牽繩拉一下Hachi提醒牠"等一下", "停", 防止牠暴衝.
有個在旁散步的歐里桑始終板者臉看我一直在訓練牠,
過來與我攀談這種狗很怪很不好教,
我兒子已經養第二隻了在家還是很難教, 教不會.
他說: [這種狗在家不太叫的, 對不對?]
問我: 你以前也養過這種狗嗎?
我說:[沒有, 第一次養]
他就搖搖頭沒講話還是板著臉但意思是: 那你慘了...
我心裡想: 牠沒有你想的那樣糟啦, 但也不想辯解太多, 
因為跟其他狗種比較起來可能真的較難教,

我只說:[牠只是很固執]

DSC00034
接著Hachi看見一隻同類柴柴,
很興奮地拱起身拼命往前衝要去跟牠打招呼,
那隻狗還沒看見我們,
那位女主人就已經揮手向我示意"不要靠近",
不知是她怕她的狗狗會兇無法駕御牠,
還是怕Hachi?


還有遇到一對夫婦帶著他們的柴犬迎面而來,
Hachi正準備衝去,

我直視著那隻狗好像表情有點兇,
牠的主人就說:我們這隻有點神經質,
我道: 看起來好像是.

 
我只好失望地帶Hachi離開,
牠今天遇到很多隻狗但都沒有交流到,
 
倒是昨天有遇到一隻很憨厚的拉不拉多, 超親人又親狗的,
牠讓Hachi聞個夠, 很有耐心地始終保持微笑並輕搖尾巴.
與拉不拉多一起的,
有隻黑色米克斯就不耐煩地吼了Hachi,
因Hachi太年輕太熱情, 動作太大引牠不悅. 


也有的狗主人說很少看到像Hachi這麼熱情的柴犬,
可見柴犬給人的印象都是很兇猛的,
依我看起來大部份好像也都是這樣,
有些公柴未結紮的,
聽說到了2歲變得超兇,
尤其在外碰到其他公犬迎面而來,
絕對先下馬威兇牠一番,
我還看過公園內遠處就一隻公柴很大聲地與別隻狗打架爭吵畫面.

也有的公柴聞了Hachi知道牠沒雄性荷爾蒙的味道,
反而不會對牠兇,
牠主人還覺得奇怪,
以為牠的公柴今天怎麼這麼乖,
原來是這樣啊!

所以Hachi在幼犬期就結紮,
應該會一直保有幼犬的個性,
希望不會變這麼兇才好.


   記得按"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