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42 

以前曾聽犬舍的老闆說過, 柴犬6個月大前沒有警戒心, 也是人人好階段不會認主人, 但是6個月後就不同了. 在牠快3個月大時有次出國曾把牠寄放在牠出生時的犬舍, 牠應該還記得犬舍還有爸媽及很多柴犬朋友, 算是讓牠回家去玩玩, 從那次後牠就沒有離開我過.

今年4月時身體不適必須住院, 又怕一整天家裡沒人在家, Hachi會搗蛋破壞紗門等行為, 在住院前試著讓牠去寵物旅館住宿一天, 上面的照片可看到牠會被包著尿布一整天, 寵物旅館怕狗狗到處亂尿尿做記號造成環境髒亂, 要求公狗一定得包尿布.

第一次去那邊牠覺得很新鮮, 工作人員用零食吸引牠進到裡面房間, 我就趁那時候偷偷跑回家去看業者提供給飼主觀看的現場錄影, 當天都沒喝水也不吃飯.

發現牠一整天沒有與其他的狗有做互動或玩耍, 也沒有坐下來或趴下來休息, 工作人員也沒有陪牠們玩, 雖然業者有說一天當中會找個時間帶牠們去"大安森林公園"遛遛, 不過今天是試住宿(業者要求從沒在那邊住宿過的必須試住一天), 有沒有帶牠出去玩並不確定, 在鏡頭有拍到牠時, 牠幾乎都是面向著大廳門口方向, 等著我去接牠.

在住院當天先帶牠去住宿, 這次因還很早寵物旅館只有一位工作人員上班, 看他電話應接不暇沒辦法先帶牠進去, Hachi一直賴在我身上不離開, 我要離開時牠就隔著一道透明玻璃門, 一直抓門並哀求的叫著我, 似乎在說: 不要丟下我~, 心裡覺得酸酸的但還是與牠分離了好幾天. 幾天後去接牠回家, 問了工作人員這幾天牠有沒有正常吃飯, 說幾乎都不吃, 只願吃我帶過去的維他命軟膏. 再次想到牠每天望著門口等主人與抓門要我不要丟下牠, 又想到牠幾天來不吃不喝, 就決定以後不想再讓牠與我們分開了.  以後全家一起出國玩的機會也沒了, 可能需分批出國去玩. 回到家後發現牠連續好幾天一直昏睡, 應該是在外寄宿時精神緊張又沒法好好休息的緣故. 醫生也說了, 牠到陌生的環境或離開了主人就會這樣渾身沒有安全感, 不吃不喝很正常, 也說不如讓牠待在家裡, 我們再想法有人跑回家帶牠出去散步解大便與尿尿.

接下來有次又需住院, 就讓牠在家, 晚上小孩放學可以帶牠去尿尿, 但早上我先生還是從醫院跑回家帶牠出去解尿與解便, 但這次雖然在家牠沒看到平時陪牠的馬麻也一樣是茶不思飯不想, 吃很少或不吃, 但至少待在家裡還有一份安全感存在, 可以自在的睡覺休息, 也知道晚上有人會陪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