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318  

常常會遇到狗狗正在撿食地上的東西, 可能是塑袋, 金屬小物, 紙類等不該食用的東西, 我們若要叫牠吐出來或想挖牠嘴巴, 牠反而以為我們要跟牠搶奪那樣東西, 就會更賣力的咬著不放, 因為不是正常可以咬碎吞進去的東西, 往往會花牠一些時間一直咬但就是還沒吞進去.

這時候我是趕緊拿一塊牠平時愛吃的零食給牠看, 牠一看到馬上就把嘴裡的東西吐出來, 我再把零食丟到離那不該吃的東西遠一點的地方吸引牠跑過去吃, 這樣牠就沒有機會再次搶到那不該吃的東西, 也讓主人可以馬上把那東西撿拾起來丟掉,  對牠是構成這樣的思維: 我吐出那東西, 主人獎勵我給我吃零食. (當然你要隨時準備著方便取用的零食罐來應付這緊急的時刻, 否則等你慢慢的拿出零食牠早已吃下不該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