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44

這兩款皆強調含高效玻尿酸, 能迅速補充水份柔軟角質層, 都含有一點油脂, 無添加香料, 色素, 礦物油, 酒精.

美容液比凝霜較稀, 但當精華液來用保濕效果還不錯, 美容液中的高效玻尿酸含量是所有極潤產品中濃度最高的, 濃密潤澤, 持續保濕, 擦起來很清爽只有一點點油脂的感覺, 滿適合在夏天使用. 

凝霜, 它強調5效合一集合化粧水, 美容液, 乳液, 乳霜及晚安面膜在一起, 比美容液多添加了水解膠原蛋白及賽絡美, 賽絡美是存在於角質層的細胞間質, 能有效預防水份散失, 使肌膚光滑潤澤有彈性. 此凝膠是日本All in one凝露銷量的No.1.

平時台灣濕度高時凝霜能保濕很久, 摸起皮膚仍然Q彈有水份在; 在乾冷的冬天雖然會快速沒有了水份, 但摸起皮膚感覺有層保護膜在肌膚表面. 像我的富貴手有點皸裂痕跡, 擦了其他保養品會有點刺刺痛痛的, 試過擦這凝霜能迅速補充水份油份卻竟然不會有刺痛的感覺, 雖然它產品上有建議有濕疹或傷口的使用者避免使用, 但我試過後是OK的, 擦完此產品再擦其他護手霜產品效果會更好.

我原來的凝霜是使用日本買回來Water Cream 含Q10的出水霜, 比較起來出水霜較清淡油脂也較淡, 適合夏天使用; 這款多效凝霜我覺得比較適合在秋冬使用, 雖然不會有油膩感, 但一直覺得有一層類似蠟質的膜會在皮膚的表面, 看了成份有含Dimethicone=矽靈, 這是在護手霜及雙效洗髮精中常會看到的成份, 長期使用會阻塞毛孔, 這個是我較不喜歡的成份. 相對的極潤乳液那款擦起來較油膩.

2014/02/11

這冬天擦了一陣子後, 發現擦這玻尿酸系列後雖有加擦其他面霜, 只有短暫的保溼效果, 卻會讓我皮膚長期變粗糙, 有乾乾硬硬粗粗的感覺, 從未曾有這麼糟過的情形, 且有次去角質時, 發現很多黏稠屑屑, 好像"矽"的東西, 讓我想到了這產品上有寫過: 玻尿酸有強力吸附水份的效果, 是不是皮膚內的水份也會因此被吸附至表面而蒸發, 讓皮膚變得柴柴的; 果然在恢復使用開架一般的精華液(卡尼爾)及保溼凝霜(藍色的那種), 外加本來擦的面霜一陣子後, 那柴柴粗粗的皮膚不見了. 到底是我皮膚不適合玻尿酸, 還是含矽讓皮膚不能自由呼吸造成, 還是使用順序或哪裡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