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02 
回家先看到這個, 就知道Hachi又來躲這兒繞了一圈走出去所留下的痕跡.

DSC01401
接著才又看到這一幕, Oh, my god! 不知道已站在桌上多久了(太高不敢下來). 就是忘了收左邊這排的椅子, 讓牠有機可乘.

主人外出沒人陪牠, 若又有奇奇怪怪的廟會聲音牠一害怕就會這樣.

看過"報告狗班長" 影片, 針對怕聲音的狗狗, 若主人同在時要帶牠做牠感興趣的事, 如玩遊戲讓牠專注力轉移不去理會那害怕的聲響, 不能讓牠逃避現場要面對那聲音, 讓牠知道我們帶著牠去體會那些聲音對牠不會造成影響, 久而久之能減輕牠的害怕. 不過可能需花很常時間來矯正牠.

2013/01/21後記:
後來又發生一次分離焦慮症的狀況, 就是"我很猛"那篇PO文, 咬壞了鋁門窗格柵, 我決定拿出牠不用已久的狗籠, 不是要關牠,
是讓牠有避難之所. 因為搬家後牠可能對環境不熟, 不睡那狗籠, 我也就把它收起來, 牠就睡在我床邊.

常有看到狗狗的安全感問題, 說狗是穴居動物, 在空蕩蕩的大空間雖給了牠充份的自由, 但是牠會沒有安全感, 所以牠會去找有頂的洞穴去躲, 如桌下, 椅子下, 衣櫥等.

以後當我外出, 為了避免狗狗搞怪爬上床, 會把房門關上, 就留客廳的狗籠讓牠有躲藏的地方, 牠就不會爬上桌子沙發或再咬壞鋁紗門了.  我認為牠是因主人不在家, 會害怕就想離開這空間或找地方躲藏起來, 我們需要幫牠佈置一個牠想要的安全的有頂及遮蔽的窩.

主人外出的時間必須由短至長慢慢訓練, 讓狗狗逐漸適應長時間不見主人也沒關係, 外出與回家都不需告訴牠引起情緒波動, 免得牠一知你要出門就緊張, 一看你回來就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chi麻(漢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